close

台灣歷史博物館 - 屬於台灣人的歷史

右方是好大的太陽能板 先取參觀卷,我們是下午2點入場(每15分鐘開放350人進入) 好熱的等待 遠望台灣歷史博物館    

許久之前,就聽說了安南區蓋了一座台灣歷史博物館

像我這麼熱愛知識的小孩,一直覺得不去逛一下對不起親愛的祖國

而且開幕後的頭一年都不用門票耶! 都來到台南了,不去一下更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呀~

 

嗯,話說台南的夏天真是熱死人不償命,從機車停放處走到建築物花了我們快10分鐘(熱到走不快...)

一直讓我想起當年士中學長所言"從敬業宿舍走到系館的10分鐘就可以曬成這樣"

能把肉雞學長曬黑的陽光果然不簡單 XD

只能說這裡腹地遼闊,畢竟蓋得是國家級博物館咩~

可以看得出來還沒完全蓋好,外圍沒入鏡的地方都還在修整,相信完成之後一定會更漂釀喔!

 

雖然不用門票,但因為入場人數眾多,所以還是要抽號碼牌,大概10-15分鐘會放一批人進去

我們運氣不錯,排得很前面,但在外邊等待的10分鐘汗水一直流...

進館之後只能在限定區域喝水,不能攜帶飲料食物入場,所以想喝冰冰涼涼的飲料,最好先在外面解決喔~

入場囉 俯瞰二樓  

 

以為進館了就涼快了,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 囧rz

裡面的人...多到爆...溫度大概只從"很熱"降到"溫暖"這樣的程度

大概是不用錢,大家都來這裡增加知識順便吹冷氣吧 ^^"

 

一樓的時光車站,有一點不明所以 回到一樓的時光車站 招潮蟹咬一口  

一樓有個時光車站,不過走了一回之後,我還是不懂這跟"時光"有啥關係,極可能是我沒有慧根...

從位於博物館內部的列車入口走進去,會走到位在建築物外的場地,這裡有著放大版紅樹林生物的模型

瞧~愛抓螃蟹的白小白遭到反擊了! (超愛演...)


二樓是常設展,強烈呼應了"台灣歷史"的宗旨,想進補一下台灣歷史的發展,很適合來這裡走走

我們在這裡待了比較久,因為有很多模型可以玩 XD

 

穿過黑水溝,漢人三百年

我的祖先是從中國福建來的,這是無庸置疑

但是我很驕傲自己是個台灣人,雖然沒有中國的歷史淵源,但我們擁有自己的文化與傳統

像是小時候最喜歡的新莊大拜拜,有威風凜凜的七爺八爺,和踩著七星步的八家將出巡,還會一路撒糖果和發送鹹光餅

不光是白天,晚上也有夜巡,神氣的呢!

大樹下看廟會 阿牛你在幹嘛    

咱倆就這樣悠閒地坐在榕樹下看著不遠處的出巡活動

路上還有一隻泡湯的水牛,好不悠哉~

傳說中的一府二鹿三新莊 我的家鄉 XD  

哼哼~古早以前,大漢溪還沒淤積的時候,誰知道艋舺啊~

當時最繁榮的港口可是我生長的新莊哩! 

一府二鹿三新莊,是自小媽媽就常常對我提及的小小驕傲


日治五十年

日據時代 可以載一下嗎 很愛演的小白  

日據時代區有著逼真的建築和人物場景,甚麼中藥鋪啊~診所啊~台灣第一間咖啡廳啊~之類的

像我,實在走得很累,又找不到地方坐下,真的很想借坐一下腳踏車後座啊,可是這位大哥都不理我 ><

白小白則是對街上群眾挑釁,說他想打十個...電視兒童中毒太深,我也沒辦法 (聳肩)

在看什麼呢 原來是無力者大會啊  

這位大嬸,您在看甚麼傳單,都要踩到黃金啦!

啊~原來是"無力者大會"啊!

我可以參加嗎? 畢業壓力太大,我也快全身無力了~

這不是我們在京都高台寺吃的那家抹茶冰嗎?

縮小版的台北城模型竟然有家辻利茶鋪,我們去年才去過京都的高台寺分店吃抹茶冰哩 :)


近代台灣

就是要講閩南語啦! 少小不讀書,老大徒傷悲 裝認真  

五六七年級生的國民教育共同回憶

在這裡,白小白要表演甚麼叫做"認真"

您看看,手上沒有書,這就叫做"假認真"

小時候的回憶~手腦身心健全的四健會

牆上竟然有這個! 現在已經式微的四健會公約!

我從小跟著老爸參加四健會活動,四處吃吃喝喝和玩耍,還上了不少富饒趣味的課程

真是懷念!

 

三樓則是不定期的特展,內容會有所變動

四樓非常女子特展,偷窺一下以前的女性都做些甚麼工作 草屯名產耶~怎麼都不知道有這味 我家到現在還在用的洗衣機,金耐操 我家的縫衣機怎麼在這裡出現  

在這裡,看到了一些其實沒有很久遠的東西,但是因為資訊時代變遷過度快速的原因而成為"懷舊"的一員

白小白身為草屯人,卻不知道有花瓜名產這回事

我家的媽媽樂洗衣機還每天在運轉,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的耶! 怎麼會被放在這種地方被緬懷...

還有,我阿木還在用的縫紉機,是有老到要被展覽的程度嗎?

 

我們逛了大約兩個多小時,有時候是因為人太多,擠不過去看而放棄

事實上,建築物外圍也是頗有看頭的,很適合拍婚紗照哩~

只是,再涼快一點會更好...

看看太陽能板上揪竟寫了啥英文字  

 

以上是身為馬路三寶之一的在下,所做的不務正業之台灣歷史博物館不負責任報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