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李醫師的誠摯邀請,讓我有幸吃到一桌正港的台南喜酒

(桌上真的出現了傳說中的大蝦~超開心的呀~)

 

不過,此行不單單是為了祝賀好友抱得美人歸

在行前我倆就做了不少功課,準備要好好的進補身心,並將此次台南行命名為超讚的豬(誤)性之旅 XD


養豬行前計畫大公開!!

  養豬行程part 1 養豬行程part 2 

  養豬行程 part 3 養豬行程 part 4     

您看看~您看看~我們兩個有多期待這趟旅行,行前功課做得超認真的!


已經有將近八年的時間沒有好好玩台南的我,不得不大力稱讚這麼多年來台南市政府的努力與付出

把台南變成一個很適合放空或玩耍的好地方

上面這幾張被白小白標得密密麻麻 (比念paper還認真是怎樣 )的地圖是台南市政府提供的,詳盡地標示了許多熱門美食和景點
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比例尺標示不明,害我們騎了好久差點找不到台灣歷史博物館 ><


養豬之旅就是要吃吃吃!!


伊蕾特-巧克力典藏塔

一出火車站往運河邊的旅館寄放行李後,便直奔周氏蝦捲和伊蕾特

這是以前沒見過的典藏塔,上層是巧克力,裏頭還包了一顆巧克力包裹的杏仁果

還不錯,但我還是喜歡布丁 ^^"

伊蕾特布丁新產品之可可典藏塔 都是巧克力 中間包了微苦的巧克力唷      


府城牛肉湯

身為一位堪稱典範的良家婦女,大學時期的我,晚上是很少在校園外的地方亂亂跑的

所以一直不曉得有這麼美味的夜宵

僅僅是清燙牛肉,卻如此滑腴軟嫩,湯頭清爽,不鹹不膩,真是好滋味兒~

哎呀,真是相見恨晚

 府城牛肉湯 牛肉湯


豆奶宗-火腿蛋吐司

牛肉湯的隔壁,也是一家人氣很旺的店家,名為豆奶宗

可是...撇去衛生條件不佳的問題

我們覺得受好評的豆漿和奶茶都很一般般,遠比不上我們在中壢常光顧的亞美

沙茶調味的蛋餅頗特別,但不是很愛,可能晚上的腸胃實在消受不了又油又鹹的食物唄~

唯一讓我們一再回味的只有火腿蛋吐司,因為土司上塗的是乳瑪琳,烤起來特別的香!

 白小白在排甚麼呢? 是豆奶宗啦~

克林台包-包了鮮肉蛋黃的好滋味

白小白對包子有莫名的熱愛...

只要去的景點有名包子店,他就非去不可

上次來台南時踩了個地雷包子,一直讓我引以為憾 (究竟是哪個王八蛋跟我說那家很有名的??)

所幸這次的克林包真的好吃~好吃到回家之前還特地繞過去買

熱騰騰的包子就是不一樣! 

 一早吃包子 小白愛包子 真的很好吃~ 想起來還會流口水...  

丹丹漢堡-台西合璧的奇妙組合

人還在中壢的時候,就一直聽到白小白在那邊"丹丹~丹丹~"的叫

還以為是在叫丹頂鶴咧...

到了現場,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XD

神奇的丹丹漢堡,吃漢堡配麵線,特別吧!

算起來,其實也沒有比麥噹噹的超值午餐便宜到哪兒去

我點的是鮮脆雞腿堡,恩,就是炸雞腿嘛~對我而言沒有驚豔感

還是習慣蔬菜加很多的哈寶寶(健康?)漢堡

 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丹丹 集中西大成之丹丹漢堡,竟然兼賣麵線    

兩角銀冬瓜茶 - 比義豐還冬瓜

這個可厲害啦~

咱們倆在就住那條路上,來來回回走了少說也有四五趟,但像是鬼遮眼一樣,怎麼找也找不到

這家啊~我以前真的不知道

大學時期倒是常常喝義豐的珍珠檸檬冬瓜茶,而且一向覺得挺不賴的,這回是相君推薦了兩角銀

哎呀,在台北只知道冬瓜茶,沒想到兩角銀光一個冬瓜茶就有好多種名目,看起來是跟甜度有關

名字取得讓我眼花撩亂,吼,幹嘛要分那麼細~

不過,幸好有找到,因為真的很好喝喔!

找好久才找到的兩角銀 XD 真的好喝啊~ 一定要學一下的啦!  

店名不詳的新鮮蚵仔湯

去七股玩了一整天,回程時肚子也餓得不得了啦!

我們在路邊隨意找了一間較大的攤子,在一間頗有規模的宮廟前牌樓旁

不知道是湊巧遇到一家小有名氣的店家,還是因為食材超新鮮,所以怎麼煮都好吃

平常不太喜歡蚵仔的我,覺得這家的蚵仔湯好喝到爆表!

只是簡單的加了薑絲和刺瓜乾,味道竟可以如此鮮美! 蚵仔很大顆,而且完全沒有腥味!

害我看著照片邊打字邊流口水,就是不知道何時還能再度嘗到那份美味!

蚵仔酥~尚青尚讚~ 我喝過最好喝的蚵仔湯!  

阿明豬心-排了一小時,五分鐘秒殺

這間店被我們列為"必吃"美食

原因無他,身為台南在地人的學妹舉大拇指推薦不說,連幫我復健的寶川學長每次講到阿明

就會搥大腿嘆大氣,慷慨激昂得像是這輩子吃不到誓不為人的樣子

事實上也證明了,真的就是這麼讓人難以忘懷

兩人點了麻油乾腰子(研究腰子所以要補腰子嘛~)和湯豬心(事後覺得點得太少)

調味很簡單,但吃起來卻不簡單,就是這麼一回事

只是真的要排很久,光外面我們就站了半個多小時,而且店裡空間擠到不行,又悶又熱

小小一碗很快就掃光光了,實在是等了一萬年,放個屁就沒了 ><

阿明豬心,不能不吃 IMG_1915 小白的乾腰子 為了這味豬心等了一小時啊!  

集品蝦仁飯-大熱天吃這個,我瘋了我~

豬性之旅最後一站,去高鐵站之前想想還有啥沒吃到的,就是這個啦~

蝦仁給得很大方,肉也厚實,飯則是不油不死鹹,味道著實不賴

可惜大正午的吃這個,有點沒胃口

集品蝦仁飯 聽說周杰倫隔天也去了,還跟我們坐同一個位子  

 

夏季台南行之養豬篇,下台一鞠躬

知性篇請待下回分解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