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算個很有耐力的人吧...竟然背著行李在台南逛了一整個下午,從火車站走到工學院大道,再走進醫學院,穿過復健部旁的側門,走過奧圖曼土耳其,去了住了兩年的"家",巷口的里仁為美變成法廚,巷子裡有些透天厝也改建得漂亮許多,這些看在眼裡儘管有點不習慣,但是空氣的味道依舊,藍天白雲和炙熱的陽光依舊,瓦斯行的大哥還是一如往常地為瓦斯桶上著橘色油漆,喜歡在早上六點彈鋼琴的阿伯還是待在家裡開著電視,廟口那間不知道有沒有生意的茶棚裡,依舊擺著原木桌讓鄰人們聚在那裡泡茶下棋聊天,真喜歡這種不會改變的熟悉感,彷彿我這趟來,就是來尋找這些我曾經擁有卻好像失去的東西.
 
沿著長榮路又一路走到東寧路,又是一整個有點陌生的熟悉感,宿舍旁新開的7-11,來來去去的店家,我發現我已經不會再訝異什麼,就如同晚上知道那件事時,我只是有點惋惜,卻沒有太多驚異,就好像我早就知道的感覺,這是代表著我的心境老了麼? 真害怕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