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德文真的是為了好玩的 XD

不知道為什麼,這種既不浪漫念起來饒舌又硬梆梆的語言,在我聽來就是很有趣

對我自身來說,若不以目的論 (為了留學、為了增加職業技能 blablabla) 來學習,真的比較有動力

哦,還有一個小發現

每次和一堆看不甚懂的德文字句奮鬥完,回去看英文就覺得好簡單、paper 看好快

真是個不錯的副作用 @@

 

http://www.kiraka.de/startseite/

這是半年前就在 ptt 德語版上看到有人分享的兒童電台,可以直接由網路上收聽

之前一直搞不懂怎麼利用,加上停了半年的德文課,這個網站一直晾在那邊晾好看的 @@

最近德文班同學來電揪團報名,興致又來了,所以開始複習之前老師教的東西

也把之前蒐集的電台、電視台翻出來研究 (其實就是毫無章法地亂點亂試...)

在大多數德文都看不懂又沒有一直動用估狗翻譯大神的狀態下,這個是我目前唯一有點搞懂的網站

每天可以撥出一點時間,同時練習聽力和閱讀

一丁點心得,來分享一下

 

點擊 Nachrichten für Kinder (news for children)

內容不冗長,整個聽完大約1分多鐘

點選 Mehr lesen (read more),可以一邊收聽一邊閱讀全文

想搞清楚短文內容,搭配服用 google translation (德 翻 英),對自學者與初學者來講還不錯用

 

像我今天選的 news 還滿有趣的

Säugetiere kamen erst nach den Dinos (Mammals arrived only after the dinosaurs).

 

前天我選到的則是一則關於教育部長博士論文造假的消息,news 內容滿多元化的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