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 Yens 教起了假設句型,讓我們練習造句

 

第一個造句練習: 假如我是政治家,我將會~


老師的範例 : 

Wenn ich Politiker wäre, würde ich viel Geld verdienen.

(If I was a polititian, I will earn a lot of money. 假如我是政治家,我將會賺很多錢)

恩,想不到看不懂也聽不懂任何中文的老師,也知道最近沸沸揚揚的 014 嗎?


我的造句 1.

Wenn ich Politiker wäre, würde ich Geld für Kinder ausgeben.

(If I was a polititian, I will spend money on children. 假如我是政治家,我將會把錢用在孩子身上)

這句很正常,看得出我覺得台灣政府對孩童的照顧不足


我的造句 2.

Wenn ich Politiker wäre, würde ich _____ verbieten.

(If I was a polititian, I will forbid _____. 假如我是政治家,我將會禁止 _____.)

一開始,我是想要禁止酒駕,但 Yens 說,不是已經禁止了嗎?

可是,即便禁止酒駕,在台灣還是一堆人這樣做啊?


那乾脆禁止飲酒吧!

Wenn ich Politiker wäre, würde ich Alkohol verbieten.

(If I was a polititian, I will forbid alcohol. 假如我是政治家,我將會禁酒.)


這時,Yens 露出了憂傷又帶點誇張的表情說...

" 妳想禁酒? " 

" 對。"

"可是...對一個老師來說,當他收到一堆學生亂七八糟、不知所云的作業時,他唯一能逃避的辦法就只有酒而已..."


只能說,關於怨嘆自己教的那些死小孩的這件事,天下的老師都是一樣的

只不過,我的老闆不會喝酒,她只會跑去打掃實驗室和除霜清冰箱

這樣好像健康一點齁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