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5263855.jpg 

(擷取自官方網站 http://www.catchplay.com/movie/21132)

今年奧斯卡最風光的影片非他莫屬了

一開始也沒有非進電影院看不可的想法,雖然Colin Firth是我最喜愛的男演員之一

但當我看到下面這張劇照後,我立馬就抓著小白買票進場去啦!

1295601483.jpg 

(擷取自官方網站 http://www.catchplay.com/movie/21132)

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這張劇照的奧義~哈

打從高中時代我就是Jane Austin的忠實讀者,她寫的小說只要我找得到的,都看了三次以上

更不用說最經典的Pride and Prejudice,少說也有十次 ><

她筆下的Darcy是許多少女最夢寐以求的伴侶,而聰慧美麗又大方的Elizabath (Liz)是個很棒很有想法的女生

1995年BBC拍攝的P&P影集堪稱是經典之作呀~(雖然電影版配樂很棒,但女主角實在骨瘦如柴...不及Jennifer Ehle的古典氣質)

下面這張就是P&P劇照~對照上面那一張,有沒有很眼熟呀?

 

home_main_619x251.jpg 

(圖片擷取自英國BBC網站) 

雖然過了十幾年,兩人都老了,不過看他們再度同台演出,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呀~

The King's Speech 的編劇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安排一個小梗給P&P fans

Jennifer Ehle (飾演語言治療師的妻子),回家時驚見有一個貴婦人(Helena Bonham Carter 飾演的伊麗莎白王后,英王喬治六世的妻子)坐在她家客廳自顧自地喝茶

Jennifer Ehle: 我要怎麼稱呼您?

Helena Carter: 一般是先稱呼"我的殿下",之後就是稱呼"殿下"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你先生都叫我先生Bertie,並且要我先生稱呼他Lino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該不會妳也要叫我 Liz (Elizabath的簡寫)吧?

Jennifer Ehle: ......

 

這段對話讓我一直在那邊偷笑~

王者之聲真的很好看,不過片商加的副標(宣戰時刻)實在太畫蛇添足了

這不是甚麼戰爭英雄片,但是內容很感動人心,佈景服裝人物造型都很考究,而且演員們的演技和對話也很精彩

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片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