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文課算是我現在的消遣之一 (好怪的人...)

老師上課時也會和我們閒聊 (超愛用破爛英文發問的一群學生 XD)

就讓我用剪頭毛作個開場,紀錄一下

 

與其說在上德文課,倒不如說是去玩的~

雖然老師真要趕起課來不是蓋的,三小時連續轟炸可比美實驗排滿滿的一整天

讓我發個小牢騷

話說,德國人到底知不知道中國古代有一個國家叫做西夏

西夏亡國之後,連文字都佚失得一塌糊塗,就是因為搞得太複雜了!!

德文的陰性陽性無性名詞搞得我頭都大了,然後形容詞還要跟著變化

每個動詞依據現在、未來、過去作變化是很基本的,昨天又來個 Konjunktiv 1 und 2

讓人好想罵XX <--阿這不是妳自找的嗎?

 

不過,老師時不時會跟大家閒聊一下,比較一下台灣和德國的生活型態、氣候、文化差異,這時候就很有趣了

 

昨天 Yens 講到剪頭毛這件事

他說,在德國時,他的理髮師都是10分鐘理完他那頭稀疏的金毛,然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了,簡單快速又乾淨俐落

但是在台灣,髮型設計師都要一撮一撮慢慢剪,剪完還要去洗頭髮,洗完還要吹頭髮,半個小時跑不掉,讓他很困惑

 

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,老師您的頭毛要剪個半小時的確是讓人費解~

但看來您該找的是100元快速剪髮才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