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小小地假公濟私了一下,趁著去成大醫院拿檢體出公差的機會
留了空檔去拜訪久違的成大
 
才一年半沒回成大,沒想到校園已經有如此多的改變
電機系館旁邊多了一棟看起來很高級的大樓
不過卻讓那個角落看起來很擁擠,像是本不屬於那裡、硬生生地長出來似地,略嫌美中不足
老弟說,「就別嫌了,那塊地本來就不大咩~」
 
順道參觀了老弟的實驗室,名為"磁光實驗室"
嗯,長得好像路邊鐵工廠...髒髒亂亂,放滿大堆頭的機器...真不習慣這樣的"實驗室"
不過老弟在那裡似乎過得很不錯,可惜就是宅了點...
我看我弟是要在那落地生根一輩子了,誰幫幫忙介紹個台南妹給他吧!
 
因為時間不多,原本想回味一下"香香炒飯",可惜沒開,只得將就著去吃隔壁的油雞飯
不知道是我離開太久了,忘了味道還是怎樣,總覺得有了菜單可填寫的油雞飯,不但變貴了,也沒有印象中的好滋味了...殘念
 
趁著空檔,去了醫技系館找老師,卻發現系館長得不一樣,外面的磁磚不知何時換成米白色的,害我一瞬間以為自己走錯校區 囧
而且我發現自己的大學同學幾乎都離開台南,只剩下相君(唯一的據點)
系館裡幾乎都是不認得的人(那些人也不認得我),讓我有一種淡淡的惆悵感...
也不過才離開三年半...(雙魚症候群發作) --> 但話說三年半也快再唸完一輪大學了
時間真的很可怕,快把我對成大的記憶都吃光抹盡了,因為我連勝利和成功校區都會搞混
去光復校區印成績單時還迷路,幸好老弟常去那裡跑公文 --> 自信全失,嗚~
 
時間過得超快,畢業時系主任還是吳老師,畢業後已經換成謝老師了,沒想到這次去又換成以前的導師接任
相君告訴我時,我非常驚訝,因為老師身體很差,原本的研究事務就已經夠他累的了,小小不捨了一下
畢竟大學四年老師一直對我們這群導生很關心,我想自己會這麼愛成大醫技,遇到好的老師也是一個原因之一吧!
在老師那邊聊了一下,大概就是談談這幾年過得如何、未來規劃
老師還幫我叫了車(他怕我一個女孩子搭計程車去高鐵不方便,超感動~)
 
後來還跑去找謝老師 <-- 她是我這輩子最喜歡最崇拜的老師之一
謝老師還是像以前一樣有趣,講話很直接,因為一直都有寫卡片給她
她一看到我就問:「聽說妳還想繼續唸書,打算去哪裡?」
她仍舊希望我出國唸書,見見世面 --> 無奈我家小白英文太爛,這種事得等到postdoctor !
最讓我訝異的是,謝老師竟然還記得四年前的事,記得我和她、還有聰哲(老師竟然連陪客在場也記得!)在她辦公室外的走廊上
我問她成大醫技和台大醫技哪個比較好,因為當時我對於留在台南、回台北的選擇舉棋不定
當時老師也是要我出國(還順手拿了她母校分校之一的簡章給我),可惜大四時的我也是為了當時的男友而選擇了台灣 --> 最後還不是慘兮兮地分手收場?
她一直瞧著我,說我跟以前不一樣了(失去野心?)
啊啊~ 我以前氣勢有這麼強嗎?(驚!)
我記得我一直都沒什麼野心耶...
什麼?你說少來了?
好啦,我承認我年輕時是有那麼一點點夢想,關於出國唸書這件事(但對雙魚座來講,愛情永遠是擺第一的)
 
跟謝老師聊天非常愉快,順道聊了點現在做的研究,跟老師發了點牢騷(老師,我對實驗會這麼"估摸"還不都是妳教的~)
原來目前有人在偵測circulation中的 free RNA啊!
聽起來就很不容易,畢竟RNA超級容易降解,又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拿到fresh plasma or serum
不過還是可以筆記一下,恩
 
這趟台南行,收穫算是頗豐的
拜訪了久違的成大校園、吃到了油雞飯、見到了所有想見的老師、搭了公費出的高鐵
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喝到飲料... (我是胖小慈~)
 
就降啦,改天有機會再帶著小白一起來,省得他說我都自己一個人去high,哈! >O<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