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"期末地獄"這個名詞我還是最近才學會的
這是學生 (特別是平常不念書、生活多采多姿的大學生) 才會使用的專有名詞
恩,把水深火熱的期末考生活形容得頗為貼切
但是,離大學生活已經有四年之遙的我,現在竟然有如此的感受~
 
不過,在期末地獄中煎熬的人不是我,而是我們家淑容老師
若是學生們應其感受到的痛苦均勻地分布在地獄十八層,那麼我們家老師絕對是處於那更深更嚴酷的十九層...
一般人一學期修個25學分算極限了吧,若一學分一門課 (基本上是不可能這麼多的),期末頂多考個25份考卷吧!
但是我家老師手上有七種的考卷,撇去三種研究生的期末試卷(研究生不到20人)
剩下的四科都有60以上逼近100大關的份量
有三門是生科系學生的主修,偏偏老師這個人太體貼學生,學生吵著不要選擇題,只好出出問答
( 想想以前大學時都是老師怎麼出題、我們就怎麼考,從來不會有意見,唉唉,現在的小孩子還真是麻煩,出選擇也不好,出問答題也不喜歡,那是不是乾脆不要來唸大學好啦? )
結果倒楣的總是老師自己,改問答題改得頭快炸掉,學生青菜寫,老師還是得認真改
閉關不見客一個禮拜還不見得消化得完
最後還要絞盡腦汁加分,為了讓被當的人數 < 35
 
昨晚九點老師改得有點倦了,跑來休息室同我和小白哈拉
我們還以為她改完了呢! 一問之下,還有一科生技倫理
我說老師啊,這種比較軟的課還用考試的方式讓他們折磨妳喔~當然是報告報告報告呀~
而報告當然是交給助教改呀~把自己搞得這麼累是幹麻?
 
如上,妳們說,老師的期末地獄是不是比學生的還恐怖捏?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