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新北市選舉,走的是冷調路線,我喜歡這種安靜的選舉

(只不過越接近選舉,越是變調,市議員候選人們插旗插得亂七八糟)

可以讓我更直接地去了解他們對這個城市的願景

我覺得兩個候選人的人品都不錯,算是一場君子之爭

到昨天為止

朱立倫的政見"三環三線,我能實現" 看起來很明確很好懂

相較起來,蔡英文的"新幸福,新時代"好像就顯得有些模糊,這也是我一直在argue 的地方

 

但是,今天聽了蔡英文簡單扼要的演說,她把這個模糊字眼的訴求,表達得非常明確

沒有開出空頭支票,她只說了實話:

升格後我們的預算會多一點,但還是不夠

我們要用有限的預算做最多的事

所以需要市民們一起努力才行,好不好? (台下的當然都說"好!)

她又說 :

你們答應我了喔,所以不能賴皮~

以後將會是女人當家,而且是"勤儉持家"的女人~ (這應該是在提醒台下的大叔們吧!)

 

她說,她能幫大家照顧好高齡的父母、稚齡的小孩,讓爸媽們能夠專心打拼

要請大家互相幫助、照顧家庭

 

她的政見很簡單、很樸實,但我覺得非常切合實際,比起"三環三線"深刻許多

"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",小百姓們連自己家都照顧不好,何來安定的社會?

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帶領我們拚經濟的政府,也不是努力搞建設、拚觀光的政府

老實說,台北縣的交通建設已經算很不錯了,前幾任的縣長都有著眼於此,並努力地建立基礎(包括周老虎)

"三環三線"本就是既定的政策,何來"我能實現"?

應該是一定要實現的事情吧!

 

所以,我想給朱立倫一句話: 加油,好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