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,繼續趕進度 XD

在闈場裡的生活很簡單,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

7 : 00 起床,10 : 00 之後可就寢,一日表定工作時間為10.5小時。起床、吃飯、工作時間開始與結束,都會有音樂聲響起,提醒大家時間到了。每次的音樂都不一樣,但相同點是年代久遠、或與情境不相符,例如第一天的叮叮噹~叮叮噹~鈴聲多響亮是要大家一起拆禮物過聖誕節是吧 ? 這七天走美式風格,身為七年級生的我,播放的西洋歌曲九成沒聽過,多半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,同寢的姐姐說她之前還聽過一剪梅,可說是相當懷舊啊 ~

一進到分配到的寢室,每個人會拿到一組洗浴用品,大臉盆、全新的牙膏牙刷漱口杯、肥皂和肥皂盒、兩條毛巾。其他如洗髮用品、保養品(空調會讓裡面空氣比較乾燥,可以保濕為主,而且要多喝水)、衛生棉、拖鞋要記得自備。如果不是有化妝強迫症的話,我是建議可以穿著寬鬆舒適、保暖度夠的衣物(羽絨外套就免了,沒那麼誇張),素著一張臉,讓一切簡化,盡可能放鬆,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穿著拖鞋在裡面趴趴走。

除了充足的茶水供應之外,第一天會先發給每人一紙袋裝的一星期份零食,都是餅乾糖果之類的,我們這回拿到的有義美小泡芙、科學麵、OREO、有夠酥的可樂果。此外還備有公共零食,多半是餅乾、口香糖、沖泡飲料之類的,到最後剩太多可樂果和科學麵,還拜託大家分一分帶回去 XD

公共冰箱內有提供優酪乳和鮮奶(僅供泡咖啡用),但這是限量的,喝完就沒了,不過光是有關心大家的消化道問題,算很貼心的囉!

另外,一定要大聲說讚的是營養滿分的美味伙食! 廚師大叔的手藝真的太好啦! 一日正餐有三頓,早中晚都是六菜一湯加水果的中式合菜,吃的比我在家還好。早餐一定有濃醇的當日現磨豆漿,每天都能攝取到充足的蔬菜、總有新鮮的魚(通常都是用蒸的,不新鮮的魚可沒辦法這樣烹調呢!),餐餐都有新花樣,重點是好吃又好看,到後來還出現雕花擺盤,最後一餐更是不用講,我都懷疑自己是來吃喜宴的,只差沒有新人來敬酒……

晚上十點工作時間結束後,還提供宵夜,通常是一份糕點 + 湯品。第一天就先把六個晚上的宵夜內容都貼出來,因為我自己偏好鹹食,所以最讓我期待的是水餃 + 酸辣湯,雖然晚上我一般不太吃東西,怕腸胃道不適會睡不著,但那天晚上我破例地吃了好多!

好笑的是,吃太好也不行,很多人到後來都在想念考試院旁邊的麥當勞

待了七天,從未有重複出現的水果,西瓜、木瓜、哈密瓜、蓮霧、蘋果、香蕉、芭樂、葡萄、柿子、小番茄記不起來,全都是大顆又鮮甜的頂級品,有時正餐吃太飽,只得拿回房間當點心 >///< 

對囉,出闈前還會有一張伴手禮清單讓每個人填寫,可以自行選擇要哪種水果或食品組合,最後一天除了自己的行李,還會帶著一份頗為豐厚的伴手禮回家喔! 我自己選了好好吃的大蘋果,和同寢的姐姐交換了她選的大柿子,超開心的~

有一天,幾個學弟妹看著剩下的木瓜,心血來潮的向總務伯伯借了果汁機、向廚師大叔要了早上剩下的豆漿,打了木瓜豆漿給大家品嚐,還不賴唷 ^O^

以上,說起來這七天要不肥還真有難度

所幸入闈前看了前人的經驗分享,記得帶慢跑鞋和運動專用衣褲進去,一般而言13 : 00 –14 : 00 大家多半在休息,所以我是利用這個時段去慢跑半小時,然後沖個澡,剛好繼續工作。這個時段都會遇到闈長(不得不提,這次的闈長是個氣質高雅又溫柔的美人啊~~~),我倆就一人一台、維持身材囉! 晚上就寢前,若跑步機有空檔也會去走個20分鐘,不然每餐這樣吃,很容易脹氣睡不好。

這次的闈長人很好,在時間上給我們很大的彈性,例如晚間的工作時段也能去洗澡,不然女性工作人員居多、又只有三間浴室的情況下,光排隊洗澡就很花時間了。但是前輩說,不是每次都能遇到這麼體貼的闈長唷~

不過,雖然吃好住好,但我大部分的晚上都睡不好,主要的原因是,有一種莫名的壓力讓我在裏頭產生了大號問題,所以腸道不太爽快……儘管吃很多蔬菜水果、固定運動、水喝很多,但腸子就是放鬆不了,一出闈場就沒這問題了,不但恢復正常,連睡意都紛紛跑出來了。這點呀,連一同入闈的學姊都深有同感 ><

下一篇是ending,終於要寫到到底除了吃飯睡覺之外都在幹嘛了~ 總算有一次不是斷頭文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