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因夢想而偉大,今天不知道怎地,腦海裡一直浮現這句話,一直想著這句話根本錯錯錯。人不是因為夢想而偉大,而是因為實踐夢想而偉大。

 

對啊,讓夢想成真。可是我的夢想是什麼呢?

 

小時候,爸媽讓我學音樂,以為他們希望我成為一個鋼琴家,卻心裡偷偷希望成為一個舞蹈家。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好笑,喜歡跳舞,嘴巴上卻說喜歡彈琴;喜歡紅色,卻硬要說喜歡藍色;原來小時候的我,從來也不肯讓別人知道我內心真正的想法,真是個彆扭的小孩。

 

長大了點,覺得爸爸是個很棒的老師,我也好想當個小學老師,而且我一定會是個充滿愛心和耐心的好老師。這個想法,我曾經告訴過國中班導老葉,但是他卻對著我說:「妳當老師?太浪費了吧」為什麼浪費?我不懂,原來成績好的人,不應該去當老師啊

 

考上了好的高中,接著就要進入好的大學,好的科系,然後找一份好的工作。可是,問題來了,什麼是好的大學好的科系呢?

 

高一時回去以前的補習班,同於碰到國文老師和理化老師,一個要我別浪費自己的才華選文組,一個卻叫我選擇理組才有出息。當時其實明知道自己能力的我,卻因為某個人的一句話而賭氣去唸了三類組,選擇跟自己最不拿手的物理數學以及最討厭的生物為伍,「妳們女生,念什麼都沒差吧反正將來都要嫁人。」還好突然喜歡上了生物,不然真不曉得是怎麼撐完大學聯考的

 

誤打誤撞念了醫技系,然後順理成章地唸了研究所,最後卻不知道自己要幹麻。徹徹底底地沒有夢想,連從何實踐起都不知道。

 

最近又開始想起補習班的國文課,那時候最喜歡作文課,不是寫那種嚴肅的主題,而是寫最喜歡的抒情文,寫故事,寫小品。

 

又想起高中的週記,現在看了還是會咯咯地笑個不停,為什麼那時的我每天都會注意到這麼多有趣的事呢?

 

現在的我,茫然,不知道下一步該踏在哪裡。原本很認真的打算,碩士畢業後,想辦法去台南工作,待在他身邊,然後就這樣過一輩子了。那時並不是因為被愛情沖昏頭,而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和他手過著平平淡淡、幸福的生活,我不認為一定要出國唸書就是實踐我的夢想,因為能和他在一起過一輩子就是我的夢想。

 

這個夢想在實踐中,終止。

 

所以我覺得漫無目的,討厭自己的每個選擇,還說出了很笨的話。其實我不後悔和他在一起過,因為現在我知道這個夢想是不可行的。

 

我現在,要去找尋新的夢想,然後去實踐它。你也要一起去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