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瑞謝形容的很好,晚點再來寫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了避免非學術界人士看不懂,先簡介一下這兩個名詞,太專業的術語就不提了,懂的人自然會懂.

   Apoptosis (細胞凋亡,又-計畫性死亡,很聰明) : 白話點比喻,就是安安靜靜地自己死自己的,在發出   腐爛的悪臭之前就會有專業葬儀社來收屍和送去火葬.

 
   Necrosis (細胞壞死) : 簡單點說,就是,要死大家一起死,就像黑死病這種世紀傳染病一樣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倆純粹只是在為了"分手"而感慨.
 
情侶會分手,原因,我想一定很複雜,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結果這麼簡單,但我們也不能臆測,只是我們一致認同,最棒的分手情境是像apoptosis一樣,自己默默承受痛苦,乾乾淨淨地走完這段感情. 不好的,當然就像necrosis一樣,牽連一大堆人,讓中間朋友難為,甚至莫名其妙地失去一段美好的友誼.
 
其實,要做到apoptosis的程度,真的很難.我也只能盡力壓抑自己,卻還是帶著一股難以釋懷的恨意,我想我比較像是,apoptosis受到抑制有點轉型傾向的細胞...
 
傑瑞謝,我想我沒辦法把你的意思說的夠清楚啊...畢竟你才是原創者,我只是補充了被你遺忘的名詞necrosis罷了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