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
~衝突~
昨天台大醫院周遭的交通受到管制,因此改搭299到台北車站,打算從相反的方向進入實驗室所在的台大醫院。
途經車站前那群紅潮,在廣播的帶領下瘋狂地吶喊著。「阿扁下台!阿扁下台!」
 
車上有個身穿紅衣的歐巴桑(我想是要去加入那場集會的人吧!)熱血地跟著喊了一句「阿扁下台!」
一片漠然。
而她的同伴也制止了她。「不要在車上喊啦!」
 
當時車上有三個小姊妹,我想年紀都不超過十歲,看見外面的大人們在鼓譟,此時我聽到了一句小小的孩子聲「阿扁上台!」,接著是另一個孩子「我想阿扁應該要下台吧!」,她們的爸爸制止了她們。但過了一會兒,孩子聽著外頭的鼓譟聲,竟也跟著大喊一聲「阿扁下台!」
 
此時站在她身旁的一位小姐(看來頗有教養,氣質甚佳,感覺上是個理智型的女性)對那孩子說:「小孩子不應該這樣說。」(我心裡暗自點頭,心想這是句人話,這個年紀的孩子根本什麼都不懂,只是跟著大人有樣學樣罷了,更何況這畢竟不是個良好的教育典範)
 
沒想到,那位熱血的紅衣歐巴桑卻激動起來了,只見她從座椅上彈跳起來,忿忿地指著那位小姐罵個不停「小孩子也有人權啊!憑什麼叫她不要這麼說?台灣是個民主國家,沒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....叭啦叭啦」,一直到下車為止仍舊罵個不停,一邊罵一邊被同伴拖著走,那位小姐一臉愕然地站在車下。
 
向來我都是盡可能地離那群紅潮遠遠地(雖然也遠不到哪去,每天都在我身邊晃來晃去...),昨天出於無奈搭車去台北車站,卻目睹眼前的衝突,除了傷心還有什麼好說呢?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