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希望我不會老。
也許外貌上是做得到的,但是心境卻不會騙人。
 
一瞬間,我又想起十幾天前的某個午後,充滿陽光的窗外。
那時,我和姊姊們的床還沒被白蟻蛀蝕,還沒拆掉重整。
那時,還沒有可愛的哲少爺,二姐當然也還沒出嫁,姊姊們都正值青春年華。
那時,我還是個天真爛漫喜歡幻想的國中小女生,討厭老於十五歲。
(因為射雕中的黃蓉剛出場時就是古靈精怪的十五歲,當時我是個無可救藥的金庸迷)
那時,沒什麼煩惱,沒有真心真意地喜歡上過某個男生,所以不曾為愛心傷。
(最笨的是,當好友說會為了喜歡的人掉淚時,回家我也偷偷練習如何為愛流淚...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,半滴眼淚也擠不出來)
那時,還不知道什麼是保養品、也不知道洗臉要用洗面乳,一掬清水即足矣,一年四季都不必為了保養而傷腦筋。
(到大學之前都不知道化妝水為何物,幸好我是天生麗質~哈哈)
那時,唸書很快樂,中午可以和好友交換便當裡的菜(小時候總是覺得別人的便當菜比較可口...)
偶爾能去好朋友的家玩耍、過夜,覺得TACO的房間好像天堂,這樣,就好滿足了。
 
年紀越大,慾望也隨之膨脹,有時候真的覺得好麻煩。
以前便宜的勝九宿舍住得怡然自得,公用浴廁也洗得很高興。
但現在,套房的地上有一點點灰塵就受不了,拼命考慮著要買一台吸塵器。
(我懷疑是因為地板磁磚太高雅了,害我受不了它被灰塵玷污...)
擔心浴室潮濕會長黴,洗完澡還要花時間把所有擦拭得到的表面都擦乾。
(要是浴室也有對外窗該多好?這時我就想起雅玲屏東的家,美好的對外窗,當然,還有燦爛的南部陽光)
怕又長痘痘,所以努力保養。
希望變得更漂亮,所以撲粉畫眉擦腮紅塗口紅,回家還要記得卸妝。(幸好沒刷睫毛的習慣)
以上,為了怕買到地雷,還要花時間看前人的經驗挑選產品。
回到家想休息,想舒服地看書聽音樂,結果總是累得半死卻剩不到多少時間做這些事。
(誰叫妳常自動加班到八九點...根本是工作狂一枚)
 
套句歌名,我,還真「不想長大」。
 
備註:都是因為梅琪啦!我看到她在部落格中懷念從前,害我忍不住一下子跳到青澀年代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