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篇沒甚麼重點,純粹是自嗨文,而且與標題的關係不明...

 

這故事得從兩個多月前說起...


話說從台南吃完喜酒回來後,發現整個人實在是腫到不行,

沒天良的白小白一直在恥笑我的蝴蝶袖和游泳圈 (是說,被一個胖子嘲笑實在是讓人很不甘心...),

整天"阿肥~""肥仔~""肥慈~"的叫個不停...

是以憤然下定決心要重拾六年前的苗條身段。

 

其實這六年來也只增加了兩公斤,但缺乏運動加上年已三十,

整隻人看來就是用脂肪堆出來的皮鬆鬆、肉垮垮。

 

剛開始的計畫是每天去晨跑,因為天氣很熱,通常六點多就被熱醒,

醒來拉拉筋骨,沿著我家旁邊的大排來回跑一趟 (約1.6 km)

跑完就拎個早餐回家,沖涼後餵飽肚子,出門去實驗室,精神飽滿地在九點整開始工作,

工作效率相當良好 (豎大拇指)。


許久沒有鍛鍊體魄,雖心知肚明但事實仍舊讓人深受打擊...

第一天,深深感受到歲月催人老是多麼地殘酷,體力差到不行,跑個1.6 km 就要休息四、五次。

如此實施了一個禮拜,從休息四、五次,變成兩、三次。

恩,好像還不錯。

 

可是,隨著時序推進,天氣漸涼,被熱醒的時間越來越晚,於是乎早上也爬不起來運動了。

後來就變成晚上去慢跑,只是肥小白晚上要看他的棒球,不願意再陪我運動......

人家好孤單~晚上十點在外跑步,600度近視不戴眼鏡甚麼都是朦朧的,有時還真有點怕怕


幸好,某日在學姊的FB上發現一樣好東西,讓我自己一個人運動也可以很愉快,

那就是: 鄭多燕健身操!

雖然我對韓國人有成見,但是瘦身健身是不該分國界的啦!

這麼一來,不論颳風下雨,都找不到藉口不運動囉~

 

如此如此,這般這般地持續兩個多月,每天運動30分鐘。

想讓膝蓋休息的時候就快走,有時慢跑,有時跟著鄭多燕大姐鍛鍊身體。

 

直到上星期回新莊,晚上去運動場裏頭的大操場慢跑,竟然可以連續不休息跑到8圈!

事實上可以再跑,只是覺得已經超過30分鐘,這樣就夠了。

 

正在高興自己突破3 km大關時,老爸問了一句:"妳是跑內圈還外圈?"

恩,我向來都是跑最外圈的啊!

老爸又補了一句:"如果是最外圈的話,一圈差不多是480m喔! 內圈才是400m~" (有在運動場上混的果然不一樣)

哇哇哇哇哇! 原來我的體能已經可以負荷到接近4 km了耶!

 

鄭多燕大姐,我真是太愛妳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