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著就上到二樓,樓上有很多間專門做針灸的VIP室,裝潢很典雅,我們一夥人(我、邱醫師、二姐和小哲哲)進入了其中一間。  

醫生讓我平躺到床上,因為都是女生(小baby還不懂事啦~),就直接脫掉褲子,邱醫師怕我會冷還開了紅外線照肚子讓我保暖。然後就是有點讓人緊張的埋針囉!

先聲明唷,這是一定會痛的!所以很怕扎針的人就不建議嘗試囉~因為會扎上十幾二十針呢!

所謂的埋針,就是有子母針,子針是一段羊腸線,經由母針扎針後,再將子針推進去,羊腸線久了就會......degrade掉,有些比較淺的穴道扎進去的時候真的是很痛、超級痛、無敵痛!(醫技系鍛鍊出來的,所以耐扎度是很高的~),邱醫師在我的小腿、大腿、腹部、上臂外側接近肩膀的地方,總共埋了約24針(呃...我姊姊當初作全身的,還有埋到腳背),她很仔細地幫我消毒、一邊親切地聊天(加上黃小哲一直在旁邊搗亂搞破壞,邱醫師真的很喜歡他,竟然可以忍受這隻小惡魔~)。

最後,邱醫師要我常動手臂(每個小時起來動個5分鐘,不過我是想到的時候動一下,有時候實驗太忙會忘記),促進埋針處的血液循環,還要我每個禮拜回來診所推拿,她說這樣效果會比較好。她開了三種藥給我,一種是黃色透明膠囊狀的(早晚飯後八粒,減重用)、一種是藥粉壓成的藥錠(早中晚飯後十顆,減重用)、還有藥粉(早中晚飯後,調身體治痘痘的,要和前兩者間隔一個小時服用),茶類、牛奶、咖啡和中藥需間隔一個小時。

另外還擬了菜單給我,第一個禮拜先不碰澱粉類(主食),真的受不了時頂多能吃點地瓜...一個禮拜過後再來調整菜單(不吃主食真的很麻煩...而且我超愛吃白米和麵的),我現在三餐都盡量算得剛剛好,真辛苦。幸好埋針時有特別針對抑制食慾的穴位,所以可以稍微控制一下貪吃鬼的大胃口 :D

 最後,我帶著醫師的叮囑、藥、酸痛貼布、飲食紀錄錶搭車回家囉!折騰了快三個小時,也許是因為被推拿過,一整個累,攤在公車座位上直打盹。

姊姊說她第一次埋針時,晚上酸痛的都睡不著覺,我倒是還好,大概因為很累所以睡得很沈,第二天大腿真的很酸很痛,但是因為瑜珈老師說「要和酸酸緊緊作朋友~」,所以這種感覺我也習慣了,倒是第二天晚上真的酸痛得睡不著 ><

對囉!埋針完的第一天,埋針處不能碰水喔!所以洗澡前要先用防水膠帶或貼布包起來喔!(貼得好辛苦喔...

等一個禮拜過完再來寫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